不曉得真的是社會風氣變了?? 還是媒體越來越偏愛聳動的話題?? 社會新聞一則比一則精彩,讓人不勝噓唏。回想起來,我也有曾經相當 " 接近 " 社會事件的經驗,嗯,這裡用 " 接近 " 來形容,真的是再適合不過啊…  

嗯?? 不懂?? 看下去就知道有多 " 接近 " …

小的不才,國中在偏遠鄉下被編作資優班的學生,某一年暑假,南投幾所中學合作成立一個科學營,由各校資優班、美術班 ( 美術班其實也是資優班… ) 及學校選出來的學生代表組成,在中興高中渡過為期一週的營訓生活。營期最後兩天,忘了啥理由北上來到台北 ( 連上來幹麻都忘了可見我很混… ) ,但這形同班遊的北上,可是讓大家瘋了似地大肆玩耍。印象中我們住在士林附近山上的某一間飯店,是的,我也知道靠近士林不遠的山上,有個長得像廟的建築物叫做圓山飯店,但很可惜我們並不是住在那兒…

飯店建在坡上,記得這個特徵是有原因的…

抵達目的地約略是用餐前的傍晚,大家各自分派到不同的房間後,還來不及玩枕頭戰,就得下樓集合用餐。( 嗯?? 玩枕頭戰很娘嗎?? 我只是國中生啊… )我們一夥人走進電梯,理所當然選擇1F,掩不住出遊好心情,大家在電梯裡不停吵鬧…

“ 叮!!~~ ”,清脆的門鈴聲響起,大夥兒還止不住喧囂,直到電梯門片一開,裡頭每一個人都噤了聲…

門外出現的不是大廳,而是難以理解的 " 廢墟 " 景緻… 接近傍晚時分,沾滿灰漬的窗戶透出令人目眩神迷的橘紅色光線,十足詭異。幾個小毛頭你推我擠就是沒人敢出去,沒錯,這簡直像極了鬼故事才會出現的情節… “ 赴外地遊玩的學生進駐受到詛咒的飯店,發生一連串怪異難解的遭遇… “,也不知是真的害怕,還是因為多了件說嘴的料而沾沾自喜,當我還沉浸於化身鬼故事主角的幻想時,回過神大家已經走出電梯…(汗)

出電梯這個樓層確實是個廢墟,先是看到溫泉大眾池的格局,不曉得何故有好幾個瓦斯桶,橫七豎八坐躺在池中間;過個彎兒是中式料理餐廳,半開半合的木雕門,因為視線不良加上佈滿灰塵,我們沒個兒敢一探究竟。左窺右瞥,這樣的房間還真不少,要不是還在傍晚,一片漆黑又沒照明設施絕對嚇人…我們找到路上樓,上樓梯那時,聽到了另一批人的尖叫,大概是別組同學跟我們一樣,無預警以為一樓是大廳吧…

原來,因為山坡的關係,入口處幅員比較寬廣的地方恰好是建築物的二樓位置,因此大廳是在二樓。" 一樓 "( 應該是B1吧??)則規劃為休閒活動的區域,有餐廳、溫泉跟遊樂設施等等,就是稍早我們經過的那個地方,但似乎已經沒在營運,只不過連電梯樓層都沒改會不會太失禮??

不過這可掀起我們這群少不更世的小夥子滿滿的好奇心,想來個大探險之類的夜遊,不過當晚大家枕頭戰玩得盡興也就忘了… ( 我還記得全身上下只穿睡褲被反鎖在門外,然後被拱到大廳拿備份鑰匙的糗事啊!! 隨手關門果然不是好習慣…)

事隔一年,國三畢業旅行大家決定到北部走走,住宿洽巧是科學營住的那間," 二樓 " " 一樓 " 傻傻搞不清楚的那間…

逮住這次機會,能夠進行去年沒能實現的大探險,大夥兒相當興奮,躍躍欲試,還有人興沖沖說要拿老爸工作室裡的蓄電手電筒,有提把很重的那種。

沒想到出發當天,大多數人都以為手電筒會有人帶,不約而同把包包空間留給了零食… 強調會帶 " 大支 " 的那傢伙,也是說得比唱得好聽,臨行前裝傻否認,最後只有我跟另一個同學堅守陣線,只不過他的手電筒,是掛在鑰匙環上的那種,指頭一般粗細…

沒想到入住當晚準備開始探險時,赫然發現中午用完餐後,我整理了背包,塞手電筒時,它的開關不小心順勢給打了開,在包包裡 " 相當閃亮地 " 照了一下午,這時要用只剩下微弱的小黃光,還得不時關燈蓄電再重開… 人生地不熟,打哪兒買電池也不曉得,於是只好硬著頭皮,一個挨著一個出發了…

喔~我的天,上次來是傍晚,雖然昏暗還有些亮度不至於找不著路,這會兒探險是晚上用完餐,地下室一整個烏漆抹黑,除了窗戶附近有外頭路燈微弱的光線滲到裡頭外,伸手不見五指… 光線不足,裡頭的空氣也異常混濁,大概是因為空氣沒有流通,加上失修許久積累了不少灰塵,由於靠近山邊,潮濕的空氣沾滿毎個角落,陰森的感覺讓人感到不安…

我跟幾位帶頭起鬨的同學執意要進行捉迷藏的遊戲,即使心裡想的是怎麼不好好待在房間裡玩遊戲看電視就好…

輸的做鬼,剩下的這支手電筒就讓鬼拿,而其他人因為沒有照明的關係,大多兩三個一起行動。我呢,比較 " 高拐 " 又愛逞強,偏偏就愛一個人走,沒辦法,身為帶頭者,是一個指標啊~ 不拿出點冒險犯難的精神充場面,那我在畢旅成行前的大力推銷不就沒意義了?? ( 其實來的時候只剩下一支手電筒還有哪來的意義?? ) 我怕嗎?? 怕死了… 靠~ 尤其是我現在要鑽進的這個房間,應該是中式餐廳吧?? 木門雕花雖說細緻,但不曉得為什麼上面鳥啊猴子的刻花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

一進房間,我先是被鏡子裡頭的自己嚇到,幹~ 要死喔,誰把鏡子擺在這裡?? 瞥見鏡子裡自己閃身而過的身影,我順勢壓低了身子 ( 其實就是嚇到蹲下來,說什麼順勢壓低身子 … 切 ),臥趴在圓形的木造隔間後面,這房間的光線簡直糟透了,要不是已經在這個沒有燈光的樓層好一會兒,稍稍適應了弱光的環境,否則進到這個暗樓裡頭的小房間,大概會覺得自己瞎了…

我悶窩在裡頭好一會兒,奇怪,怎麼都沒有人來抓我?? 快來啊!! 我想上去看電視了… 靠~ 這家飯店怎麼不好好整理這個樓層,廢墟就算了,還很臭… 是不是老鼠還是什麼其他動物死掉的屍體在發臭?? 我聽見水滴聲,還有不曉得該怎麼形容的壁虎叫聲…咦?? 也還滿像老鼠的叫聲耶?? 想到這裡我開始毛毛的… 不過,幹~ 好臭,還是換地方吧…

就在這時,外面的人喊道:「ㄟ~ 不玩了啦,電池沒電了,很恐怖耶…快出來吧,我要上樓了~」

於是,我們籌畫許久的冒險之旅,就這樣鳥鳥的結束了…哈~ 是不是以為文章也要這樣鳥鳥的結束??

隔了一個禮拜,畢旅歡樂的熱潮慢慢褪去,大家又重回考生崗位過著倒數迎接聯考的日子。後來得知南投美術班,畢旅也是去北部,住一樣的飯店,聽說也計畫了B1探險之旅,哈~ 手電筒多帶幾支啊… 不然可是會跟我們一樣敗性而歸…

沒想到幾天後在報紙讀到一則社會新聞,北部某飯店,就是我們住的那間,B1發現棄屍,據研判應該是他殺命案,發生時間應該在一個月前左右… 發現的人正是南投國中美術班的學生,玩捉迷藏時誤觸死者時發現…

「XX飯店B1江浙菜館發現死屍…」江、浙、菜、館… 靠夭咧~ 啊不就我窩的那間???!!! 他奶奶的熊寶貝,那臭味… 該不會是?? 該不會是?? 換句話說… 換句話說… 我再給他 ” 高拐 ” 一點,往裡面再窩一點,說不定… 就依偎在那具腐屍的旁邊了!! 

所以我文章開頭就說很 " 接近 " 社會事件,看~  是不是真的很接近啊~~



後來那位誤觸屍體的南投國中同學,聽說休學去接受心理治療了…

神啊~  感謝你在緊要關頭,讓電池沒電~  感謝你讓我有群不成才的朋友,個個健忘沒帶手電筒,這是多麼棒的巧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