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不想造口業,但是為了顧及自己心理上的健康,減少心理影響生理進而發生病變的風險,恕我在 " 自己 " 這片溫馨小天地裡,再多幾句不禮貌的廢言。

先前在「暴走!!!」一文曾經提過,我每天飽受身處雞窩 " 咭咭喳喳 " 、 "  咕咕咕咕 " … 讓人心神不寧的話匣子攻擊,隨之而來那 " 人神抽離 " 的痛楚感,久了似乎可以慢慢適應,變成一種習慣。但或許是抵抗力不足,原以為自己已經練就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力,沒想到積累多時的壓力其實未曾褪去,隨時會再產生排斥的隱憂一直存在著…

嗯… 為了不挑起任何有關歧視的問題,這裡先說明,前頭寫下的 " 雞窩 " ,不是特種行業的代稱,沒有任何影射,純粹因為我們組裡頭女性當權漫天都是高八調的笑聲、談話聲、撒嬌聲… ( 更…沒事在辦公室裝假音說話是怎樣?? ),一整個有活在養雞場的錯覺… ㄟ ~ 就說這個雞不是你想的那個雞了…

今天一早剛進辦公室,馬上看見引頸高盼似乎想要躍過隔間檔版的幾顆大頭,原來STACY不曉得吃錯什麼藥,早上八點多就大發騷  大發聲…

出現這陣仗,聊的通常多是男人話題,不然就是團購食物前的躍躍欲試… 不過我猜場面這麼熱絡,應該是唯一的單身女性,也就是STACY,又在做她的身價測試回報

打從上次她要大家猜對題目才肯公佈最近如火如荼近戰中的曖昧男伴起,我就一整個肚爛,好像全世界非得知道她嘴裡那百獻殷情的男人長啥款一樣?? 不過她的姊妹淘們倒是相當捧場,認真玩起猜謎… 熱鬧場景中,不為所動的我反倒顯得格格不入。

這個猛獻殷勤的男伴甲後來不聲不響出了局,原來男伴不滿她時常跟前男友見面,於是決定兩個人保持距離。話說要不要跟舊情人見面已經是萬年老梗的題材,有的人可以坦蕩蕩面對,卻不一定能做出決不舊情復燃的保證;有的人打從心裡厭惡情難斷理還亂的複雜情節,選擇畫清界線,却得背負被人嫌棄度量狹小的罪名。

先前在姊妹淘面前把男伴甲捧上天,宣稱剝蝦給她吃這舉動,電死平常照顧慣男人的自己,我記得那時她的表情語氣裡,有藏不住的嬌羞。現在相處變了調,之前的體貼現在當他是有心機;之前大方送禮物的熱情現在以「我根本不喜歡這些東西」馬上撇清關係,其他什麼「年紀小我一歲不夠成熟」、「我看書上說XX星座的人很陰險,真的是這樣!!」,這些打從一開始就存在的事實也被拿來說嘴,身旁的姊妹淘果真最貼心,馬上從「好男人~你走運了」倒戈為「天殺的臭男人」,各個感同身受地跟著附和…

相貌佼好的女生果真吃香,啥都不用做自然就一堆男人等著獻殷勤,這也讓STACY忙得好幾頭到處竄。沒錯,男人的確是賤,品嚐男人的手段之一就是「好像要得到卻又得不到」這個訣竅。看在一個旁觀者的眼裡,雖然沒有她們姊妹淘義結金蘭的相扶相持,雖然我在這裡忘形地拿別人的私事亂吠 ( 她們討論那麼大聲不該算是私事了吧?? ),但也覺得單身多認識朋友是一件好事 ( 不然我哪來那麼多酸溜溜的故事寫來娛樂你們… )  這次,她跟愛苗滋長中的男伴乙 ( 丙? 丁?? 戊己庚?? ) 逛街時遇見行事低調的男同事 STANLEY,第一時間兩個人在那邊「ㄟ~ ㄟ~ 」ㄟ 半天啥話都沒講,好似挖到什麼把柄一樣,某種默契彼此挑眉弄眼幾下,然後離去。

這八卦就是今早話題的延伸。

名叫 " 八卦 " 的蛇兒硬是要往STACY 的心裡鑽,就像王佳芝再也抵擋不住易先生了不得的床技跟溫柔攻勢,所以她決定放出來跟大家 " 分享 " ,沒辦法,誰叫八卦是辦公室苦悶生活的潤滑劑?!  自己人啃八卦還不痛快,STANLEY組裡的同事MAE來借杯咖啡,也被吸收了進來,雖然八卦來八卦去在辦公室裡已經習以為常,但我就討厭其中裝模作樣的過程。

STACY 自己開了局,問 MAE 知不知道她們組裡S兄的八卦,而她明明知道却擺岀「我不曉得~我也只是聽說~」的做作姿態,奇怪?? 流言蜚語不這樣玩是不是不夠精采??  好啊~ 弄得人家心癢難耐,跑回去要來個真相大白,是不是就滿足了她那戲劇化期待的優越感?? 我在一邊狐疑,心想她自己不也是構成事件的主角之一?? 怎麼一副不關己事的蠢樣??

果不期然,沒過多久電話來了,S兄恰巧不巧開會去,其他聞八卦如嗜血禿鷹般的同事紛紛捧著 STACY 想要搶個明白,電話這頭聲音高八度 " 低調 " 回答誹聞的 STACY 顯然樂在其中。不過話鋒一轉,揭發這次八卦事件的單身女子STACY,想必不會是一個人孤零零逛街吧!!? 於是,在等待S兄出來對質前的這個片刻,全部轉成 STACY 到底跟誰出遊?? 有沒有牽手摟腰這些話題,糗了~  想要用「同學」、「女生朋友」帶過講得吱吱嗚嗚,畢竟S兄也保有開拓話題攻擊自己的危險,只不過,這是不是剛好迎合了 STACY 身價測試題材的胃口??

「討厭,MAE幹麻回去亂講話,現在影響到我了啦!! 」

咦?? 殺人喊救命!!?

「我們只是好朋友啊 ~ 現在被傳成這樣我怎麼做人??

嗯… 演藝圈最多這種 ”好朋友”了,我懂我懂。反正早就不是什麼冰清玉潔的形象了,沒人在乎你那做人的道理。

還有稍早打開今天話匣子的「怎麼辦,我多了個秘密好緊張??

秘密??! 是秘密就不要說,講那麼大聲,連我這不想聽的路人甲都知道還叫秘密?? 





像這樣,沒啥營養的話題每天在我身邊持續不斷更新著。我總是想,要馬搞個人妻不倫,或者來個劈腿劈到別人老爸,讓大家用高道德標準好好吐嘈一下,否則成天毫無意義虧來虧去,究竟有何樂趣??

但最重要,也一直讓我最困擾的是… 

這些閒言閒語可不可以不要用那種”昭告天下”的聲勢談論?? 

成群女人得意忘情的模樣,真的好可怕!! 嚇到我了~~




算了,弱勢本來就是一種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