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沒有人從沒想像過「飛」的感覺。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像萊特兄弟既是夢想家又是實行者,當然,這個年代飛行航具樣樣有,除了小叮噹有竹蜻蜓哈利波特有莫名其妙會飛起來的掃把 ( 我家的怎麼不會?? )、克拉克肯特有超人披風 ( 但要搭配穿紅色激凸內褲才夠勁… ) ,這些人比較特立獨行外,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每天在空中以航機代步,往返世界各地的人潮,說不定比騎腳踏車的人還多也不一定。

搭飛機雖然完成人類脫離地面,接近天際的夢想,但……人還是包在鐵殼中啊~~ 這跟小時候幻想自己踩著空氣,然後感受輕盈身段逐漸向天空延伸的那份驚奇不一樣,甚至有人搭機整個過程是以搭訕空姐為樂… 隔壁這位老兄 !!  這篇文章是在探討人在空中飛的 “ 童趣 “ 好嗎,請把你的斜眼移開空姐側坐的那雙腿…

人長得不高,所以特別嚮往人家總是說:高處的空氣比較鮮。但是我有懼高症,像上次去劍湖山,從頭到尾啥都沒玩,只玩了 " 摩天輪 " …咦?? 摩天輪應該是所有設施中最高的… ( 這樣是膽小不是懼高吧,囧~~  算自爆嗎?? )  

總之,大家能玩的遊戲,像是高空彈跳、滑翔翼、雲霄飛車等等,可以讓自己有如騰雲駕霧般感覺的活動,我都敬謝不敏。

但是人不能絕望,跟我有同樣困擾的朋友,不妨和我一樣,用無限寬廣的想像力來豐富生活。而人在夢中可以馳乘的國度無界線,就像友人甲即使對 A 社會美眉不屑一顧,但每當他想起某晚在夢裡,輪流跟大牙、鬼鬼還有彤彤大戰數回,還是臉泛紅潤害羞了起來。是的,莫名其妙如我第一次扎扎實實感受到自己飛了起來,就是在夢中

現在推敲起來,是不是因為看了李安「臥虎藏龍」的關係?? 裡頭高手過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輕功,夢裡頭我在峽谷裡,喔不,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很大的水溝 ( ?? )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水溝…這是夢啊各位 ),溝底深若懸崖,我腳踩空氣,身體隨之而上,是一種飄飄然的感覺。風的分子灌竄我全身,從領口到衣服下襬,從袖子又流到褲管…

我沉浸在這個前所未有的奇特經歷中,試圖升高自己的位置,想越過這個縱長數十公尺的 " 水溝 " ,因為我被抬頭仰望閃得耀人的天光所吸引。我踩… 我踩… 我踩… 唉呀~~ 踩空!!! 奇怪 ~ 飛還有踩空的喔!!!

我超沒形象死命地狂叫… 墜落的感覺,就像搭上一百公尺高的大怒神往下墜,尤其跨下首當其衝,迎著風又涼又酥麻,持續了好一陣子,硬是要比喻的話,大概就是膀胱無力的虛脫感…不 過我得強調,真男人如我該強的都強,絕對沒有膀胱無力這檔事…

最後我從睡夢中驚醒,跟著驚醒的,還有同寢的高中室友,也就是說,剛剛我是真的叫出聲,他奶奶的熊,搞不好很娘… 揉揉睡眼,想下床喝杯水,靠 ~ 原來是這樣啊…


不知道是誰,把大電扇直直往我床頭吹,我的睡姿一換,被子一踢,整個跨下張開開給他吹免錢,原來夢裡自由落體下墜下半身那一陣涼,是這麼個來著的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