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家電,我想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液晶電視了。雖然自己平時不太看電視,但是拜搬新家所賜,終於可以從傳統笨重的立體電視,升級為液晶電視那薄薄一片,也朝我數位家電生活更進一步了~~ ( 從我荷包剩下的深度看來,應該還有很多步…)不過談起買電視的過程,其實也是有段小小的曲折…

一開始構思家裡各項家具家電,考慮的是預算,可是看到最後,預算卻像只是編出來呼嚨人,幾乎每項支出都會莫名其妙地大爆走,其實也不難理解,畢竟東西好不好,到了賣場才能做比較,預算的考量,兼顧起品質是否良好?? 保固範圍跟期限如何…等等,帳面數字很容易就失守…

你可以說我不愛國,但是不知怎地,就是覺得日製品牌的電器用品用得比較安心。像之前花了大把銀子買SHARP除濕機,就是莫名聯想到某國內品牌曾經自燃後做的決定,電視同樣也受到刻板印象的控制,就覺得日本品牌應該較優,即使價格比國內品牌貴得多 ( 通常是1.5倍以上的價格… )。因此,最後我鎖訂 SONY SHARP 這兩個品牌,當時32吋兩者的定價分別是NT44,900跟NT39,900,價格上SHARP較為親切,影像呈現方面,不考慮國內有線電視爛頻的因素,以賣場播放測試的影片比較,SONY的畫面較為鮮豔,SHARP則比較自然,觀感的第一直覺應該會被SONY 所吸引,但我總覺得這樣的畫面看久了會疲乏,所以最後得到我青睞的是SHARPLC-32BD5T

咦?? 放在我家的明明就是SHARP LC-37BD5T?? 32 跟 37,是我打字打錯了嗎?? 


話說老媽生日那天,果汁足飯飽之餘,全家到了法雅客看了一會兒家電,順便跟老媽介紹一下這台即將入手的液晶電視,沒想到老媽只瞧了它一會兒,目光卻一直留在旁邊的37型電視… 然後說:「這個好~」「買哪個牌子都沒關係,只要是37吋都好~~」我思慮個把禮拜的決定,五秒鐘不到就被打槍。

哪有人這樣買電視的??  還什麼牌子都好,反正買37就對?? 預算差很多啊老媽~~ 重點是…電視我們看,老媽子妳在南投家裡又享受不到,這樣的邏輯我實在不了解啊~~

不過我是孝順聽話的好孩子,最後咬緊牙根決定提升一個檔次,買SHARP 37吋的液晶電視 ( 所以才從32BD5T變成37BD5T ),這刻起,預算從NT34,900一下子提高到NT64,900,你看得沒錯,就是三萬元~~三萬元都可以再買一台國產32或是37吋的電視了捏!!!

好的,預算破了表,就看怎麼撙節預算。可以選擇的方式如下:Y拍找網路賣家PCHOME購物店面實體觀察

店面實體觀察需要時間,網路無遠弗屆可以馬上利用。在網上搜尋了好一會兒,除了Y站的購物中心跟PCHOME,我還找到了一家叫 ” 泰興行 ” 專門賣電器用品的網路商店,巧的是它實體店面就在南投市,離我老家不遠的位置,跟老爸說過之後,他還特地跑去看了一下店面狀況,這家店誘人的原因,是他37BD5T 的現金價是 NT59,900,含安裝800也才六萬出頭,比起市面上便宜了四千多元~ 相對之下,PCHOME跟Y拍上的賣家,就不能有這樣的價格,所以網路方面,泰興行勝出。

至於實體店面,我跟老弟去了和平西路跟羅斯福路交叉口的三家大電器行:燦坤、上新聯晴跟日本BEST。燦坤沒有SHARP液晶電視,淘汰。日本BEST定價一樣是64,900,沒什麼議價空間,淘汰。上新聯晴,唷~NT63,900,便宜一千,但是跟泰興行六萬出頭比起來還是貴了些,不過可以12期免息分期付款。一個是現金價 ( 網路 )一個可以分期 ( 實體店面 ),不過在網路上買電器倒是頭一遭,讓人有些遲疑…

約略一個月,新家裝潢大致完成,該是電器進場的時候了。這次我又登上網站一看,不得了~SHARP 37型液晶電視竟然降價了!! PCHOME上價格掉了五千,來到NT59,900,免運費安裝費,相較下泰興行沒有調價反而貴了 ,著實讓我心一驚,畢竟才短短一個月價格調那麼多,要是我當時先買了,現在應該是欲哭無淚。

好的,迫不及待馬上衝去上新聯晴了解一下市面行情是不是跟著調降。GOOD~店面也同網路價格一起調價,這樣的話上新聯晴12期零利率絕對是首選了,正當我興高采烈拿出卡片要刷時,結果…

12期無息分期,竟然沒有我們台新的卡…搞什麼鬼啊台新銀行~~


既然如此只好找替代方案了。PCHOME台新六期零利率,法雅客一樣六期零利率,個人還是偏好看過實體再買,於是趁著去IKEA環亞店時,順便就在法雅客跟店員接洽,這次總算能把電視帶回家了吧~ 分期沒有問題,價格含安裝一樣是59,900,但是…運費竟然要300元!! 店員說:「因為我們的免運費只送台北市…」我咧,他奶奶個熊,住土城就算了,我家在台北市過中正橋後五分鐘不到的點,也要300元喔!! 這次又灰頭土臉地離開,想說難道就真的要獻給PCHOME了嗎??

隔天,在101上班的老弟利用中午休息跑到新光三越A9 ( A8 ?? A11?? 我從來沒搞清楚過…)的法雅客閒晃,雖然前一天我們才一起問過電視的價格,他還是順便詢問了一下業務,結果竟然不用收運費,台北縣市都不用,他曾祖母個熊,那昨天環亞店的店員是自己想A那300塊喔??

晚上一下班,我馬上衝到A8 (A9 ?? A11?? 啊隨便啦~ ) 打鐵趁熱,果真不用運費,打聽之下,發現一個或許大家都不曾注意到的訊息。原來,每家法雅客的視聽影音部門,是由不同的音響公司競標進駐,所以說法雅客的環亞店跟新光三越店根本就是不同廠商,收費的準則自然也就不一樣。

所以咧,我的37BD5T就在這裡以59,900六期零利率購入,更棒的是,新光三越消費滿一千送一點,三十點可換禮券600元,所以我買電視加上晚餐差不多六萬可換六十點,換了禮券1200元,這台電視的購入成本又更低了些,只能說是意料之外的驚喜,好事實在需要多磨啊~~


那…豆花~就等你的PS2了,大螢幕玩WINNING 11應該很過癮吧!! 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