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趁著母親節來台北住了幾天,除了過母親節,也順便檢視一下新家裝潢後的新面貌…

一個多月時間沒見老媽,她整個人還是一樣開朗自在,還是一樣在莫名的時刻,自然流露出搞不懂的奇怪幽默…

這次場景出現在往市政府的捷運中…

自從大學畢業就很少來台北的老媽 ( 大學畢業??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 ),想當然爾對即使已經行之有年的捷運還是相當陌生,因為老媽選在週間回南投,我跟老弟還有老爸都得上班,所以她得自行搭車到台北車站。老爸擔心圓嘟嘟不諳世故的老媽迷路,從出家門到捷運站然後轉車該走哪個月台一一詳盡解說著,老爸是讀過書的粗人 ( 我們一直這樣覺得,畢竟我們還是鄉下來的咩 ) ,拉著老媽解說的時候,提高分貝大聲小聲對著老媽嚷嚷,而老媽卻是以一付不懂裝了解的模樣應對,其實心裡盤算著:「找不到路再問人就知道了」,我跟老弟則看著一邊欣賞著他們兩個演著這場熱烈的秀。

進了捷運車廂,人不太多,留了一個空位,我要老媽先去坐著,我們三個男人則在一旁拉住車環站著,老媽得意地說:「有護花使者真不錯~」老爸回嘴:「花在哪裡??假卡賣耶~(台語)」

過了兩站,老媽身邊的乘客下車,騰出的座位我們示意老爸去坐。老爸雖然已經五十五歲,但心裡還認定自己是當初體力耐力驚人的小夥子 ( 就鄉下人的一股憨勁… ),表現出一副坐下去會很不好意思的表情,何況座位上又標著 “ 博愛座 “ 三個頗大的字樣…

老媽或許是洞悉老爸心裡頭的小小尷尬,巧妙的說:「 來啦來啦 ~ 沒關係啦~ 先坐啊!! 反正等一下有比你老的阿公阿婆進來你再讓位給他就好」於是老爸就一副這個道理說得通的姿態坐在老媽旁…

五十五歲的阿伯讓位給六十五歲的阿伯,這個畫面也算是滑稽的了…

我也知道他們夫妻倆表現出培養多年的小小默契非常難能可貴…但我很懷疑,根據我當了他二十多年兒子的 " 經驗 ",我媽真的會叫我爸讓位,她這句話脫口而出時,什麼默契不默契壓根兒也沒閃過她的腦海中…


PS:

老媽拿起欣葉送給媽媽們的康乃馨,說了句:「人比花嬌!!! 」就連隔壁的美眉聽到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