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介意假日來加班,反正一個人自由得很,時間很好拿捏,又沒有女友嘮叨,反正總要出門,假日辦公室空無一人,反倒更輕鬆自在。系統測試的流程,輪到我們DESK的時間不算早,所以還可以愜意買個早餐帶著輕鬆的心情進公司。

公司新大樓有個華麗的門面,總樓層二十多樓高佇立在某台北市知名圓環旁頗豪氣,但是金玉其外,是不是敗絮其內?? 不是內部人員看不出來。服務業講求服務品質,但打著「顧客至上」的招牌外,對待員工是不是也該報以同樣的親切態度??

話說抱著好心情來加班,大門一開進入大廳,櫃檯駐守的保全人員倏地從桌面下慌張抬起頭,看他那副模樣就明白是在瞌睡打混,無妨,反正假日心情放輕鬆是人之常情,我也不以為意。

走向櫃檯,說明要上樓加班,登記過後,方才慌忙從瞌睡中回神的保全人員A ( 一共有兩個保全,我忙著跟另一個登記… ) ,用相當不屑的眼神掃瞄我身上一遍,我猜可能跟我假日打扮很隨性有關吧 ( 胸前一個大愛心的t-shirt、迷彩褲跟一個大家說很破爛但明明就很好的包包(有圖為証)),用不太友善的口氣開口問:「來加班的喔~」

他奶奶的熊,我一進來就說要加班,現在不也在登記?? 算了,我當你在說夢話…

我繼續填著我的資料 ( 沒辦法, ” 大 ” 公司咩,步驟總是要 ” 縝密 “ 一點… )接著等保全解除我們樓層的安全設定。我聽著那位眼皮快垮下來的老兄,用酒醉似的聲音透過對講機,操著很慵懶的台語,說:「ㄟ…xx樓的保全給他解除掉啦,有人要上去」更~還真專業的通知語法,讓我突然想起公司規範什麼服務五大信念,提倡 ” 五步大聲說HI~ ” 什麼鬼的,原來跟員工上班一樣週休二日啊~

接著解除保全我等了十多分鐘 ( 超久 ),我看到櫃檯旁成堆的經濟日報跟工商時報,順手拿起其中一份翻閱打發時間,這時候睡眼惺忪的保全A又上下掃瞄了我兩眼 ( 真的很討厭這個動作… ) 然後說:「先生,這報紙是你帶來的嗎?? 」 他奶奶的熊x 2,我明明就從你面前拿起來的,還問??

「我從這邊拿的…」我用善良無辜沒又惡意的眼神回應他

「這不是你的,可不可以不要隨便拿…」他說這話的時候沒有看著我,翻著他手上的 “ 報紙 “…

假日不用上班,報紙成堆疊得老高,至少有五六十份,我明白星期一上班這些報紙一樣要送到各個部門,並不打算拿走,實在是因為保全人員 " 超友善 " 跟 " 超快效率 " 的處理流程,讓我不得不隨意翻閱一下報紙,這又犯了什麼滔天大錯?? 我就不相信他手上的報紙是公司訂給保全人員看的… 


唉~後來系統測試的過程也出了點小trouble,公司上網有權限設定,結果連從主管機關下載資料也被封鎖,因為不能更新檔案而無法會測,真不曉得自己犧牲假日大好的空閒時間來加班,却搞得一身烏煙瘴氣,是招誰惹誰?? 



PS:幾個公司愚蠢的規範

1. 不能在公司內部用餐,因為怕有老鼠進駐。

2. 洗手台兩個臉盆都設有洗手乳裝置,但只有其中一個有洗手乳,另一個,稀釋再稀釋

3. 廁所的燈常被關掉,為了節約能源?? 因為落地窗已經提供充足的光線,那為什麼陰天的時候也關??

4. 公司成棟大落地窗相當有設計感,強烈的陽光照射雖然有窗簾可以遮陽,但五點一到廣播音樂響起,就必須把窗簾全部升起 ( 感覺就像升旗?? ),理由…這樣映照在這個台北市著名的圓環上才漂亮。對~漂亮比較重要,員工的眼睛不重要…

5. 員工進駐新公司前還特地發MAIL提供使用手冊的 “ 智慧型電梯 ” ,其實,是智障電梯,詳情請看 ” 氣死人的智慧型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