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在洋基發威的新聞現在是天天頭條,看著台灣人能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替台灣爭取一些能見度,我們著實應該感到高興,就算我不看棒球,也一樣於感榮焉。

只不過令人感慨的是,喜歡湊熱鬧的人趁著機會沾光,哪裡有甜頭哪裡去,而且這種人還真不少。

記得王建民還在大聯盟與小聯盟浮沉之際,某民進黨立委發起一人一信給洋基球團,支持王建民留在大聯盟,烏龍舉止讓人看得啼笑皆非。這些在台灣習慣使用政治手段,召集民意發聲作梗的政治人物,以為用同樣的方式也能左右著重實力考量的運動定則。運動場上,靠關說不但無法得勢,更丟了有失專業的面子。

HEADLINE的魅力無法擋,大家一窩蜂感受這股英雄式投射的快感當下,我卻連想到對比之中充滿寒酸氣息的足球運動,有股寒冬久滯不去的冷清景緻。

話說前個月在台灣舉行的亞洲盃會外賽,號稱台灣最好的中山足球場,被外隊質疑這樣的場地已經是最好??媒體甚至戲稱韓國隊最大的對手,將是飛機掠過的噪音跟不平整的場地。當天比賽,身為主場的台灣,可悲到沒有一家媒體願意進行轉播工作,倒是相當意外現場來了近八千名觀眾,我就在想,那些民代大人們,一定後悔沒有順風搭上這股在人潮中曝光的機會。

同樣的問題一再浮上台面,奧足會外賽抽籤與台灣同組的澳洲隊,發表聲明若台灣屆時無法改善場地問題,將拒絕來台比賽。台灣足球被當作笑話,當局者的視而不見好像成了一種莫可奈何的定律。

10/11亞洲盃另一場賽事,伊朗隊將來台競技,這次場地移師到台北市立體育場,理由是莫斯科馬戲團將在中山足球場有為期三個月的演出。真是好樣~ 馬戲團都可以比國家體育賽事還要重要,我看中山足球場也不要叫足球場了,乾脆改名中山演唱會專用地或是中山辦桌傳道場算了…

2006年世界盃開幕之前,主辦國德國對於是否取消開幕式的表演活動,進行了相當嚴謹的討論跟規劃。他們不希望這種節慶式的舞台效應,造成草皮的負擔而奪走了球賽真正的風采。看看人家再反觀自己,本末倒置的笑話一而再再而三上演,原來台灣是個粗囊破繭的國度啊~ 我們不是有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的台北101?? 還有茲費天價的高鐵?? 就連一塊草皮的使用都難成這樣,是不行還是不用心??

ESPN從這個賽季開始,只播英超的比賽。去年還有的西甲聯賽,不曉得啥原因消失無蹤,過去雖然因為時差的關係,身為朝九晩五上班族的我一樣跟不到,但足球節目整個被刪除,奇摩子還是很不好。

那究竟ESPN、STARSPORT 都在播些什麼?? “ SBL超級聯賽 “ ,而且還不是當季的比賽,光是裕隆對達欣我就不曉得在轉台時瞄過幾次,我不是排斥籃球,但是台灣人這種以籃球為尊的硬腦袋,自我吹噓了半天,結果不要說國際舞台,就連亞洲賽場的成績都每下愈況,好歹投了那麼多金錢,台灣足球得從零開始的可悲,就更顯得不值了。

王建民效應台灣職棒跟著想爭取代言;

高鐵為了一句承諾硬是要縮短測試期間,死命就是要趕在十月通車;

總統大人看著世界盃熱潮,喊出了送孩子到巴西2018台灣也要出現在世界盃的32強陣容中…




好個短視近利的台灣社會~ 站都站不穩,就急著要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