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大概十點多,辦公室正忙的時候手機響了起來。手邊文件剛好很多,所以顧著桌上零散的PAPER,手一伸拾起電話按了接通就講起了手機。

「喂~」我側著頭,把手機壓在左耳跟左肩繫縫答了話。

「喂~你東西忘了拿,啊你需不需要啦~」裡面傳來一個老女人疾呼呼的聲音。

「對不起你打錯了喔~」我忙著使用作業系統,雖然不耐煩但口氣還算有禮貌的回覆她…

「阿你不是XXX??」裡頭的老女人說了我爸的名字,靠~原來是最近相當流行的死大陸人越洋詐騙嗎??我才不會上當哩??

「請問你哪邊找?? 我不需要啦~~ 」我怎麼還問他哪邊找?? 掛掉不就得了??

突然間,我發現這個聲音有些熟悉,好像哪裡聽過… 我放下文件,手機翻過來一看, “ 老媽 “ 大大的字樣秀在手機螢幕上


齁~ 是老媽喔~ 怪不得剛剛誤認為是詐騙電話時,一瞬間沒有掛掉電話還很自然地反問她哪裡找,原來冥冥之中連著血濃於水的親情啊~~( 聽不出老媽的聲音還誤認是詐騙電話,最好這樣也算是血濃於水… )

「我陳泰全啦~~~」我趕緊回答。

「什麼??不是找陳泰全,我找陳X清…」不愧是我老媽,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的確相當正常…

「你打錯了啦~~你打給我幹麻?? 我陳泰全啦…」我好氣又好笑的繼續回答…電 話那頭才傳來咯咯的笑聲,老媽的招牌。

沒錯~這絕對就是我老媽會做的事。類似的事,族繁不及備載…

而且最後她還跟我對不起,標準打錯電話的客套台詞。拜託,你是我老媽耶?? 怎麼跟兒子講完電話,最後卻像是在跟陌生人道再見一樣說了對不起?


下次回去一定要好好損她。不過我猜她一定又是咯咯咯咯的笑著帶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