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ADICOLOR系列在ORIGINAL各店強打的關係,逛著逛著同時,突然想起去年年初 adidas superstar 35th 紀念時,發表了五種系列的商品 ( 分別是名店系列、畫家系列、城市系列、音樂系列跟週年紀念 ) 每個系列各有七雙鞋,所以共35雙,與35週年相呼應,在2005年的潮流界掀起了好一陣子adidas旋風。

名店系列在台灣的數量少之又少,據說下圖這七雙鞋 ( 包括adi dassler、dmop、neighborhood等… ) 在台灣 " 七種款式各個尺寸 "  一共只有25雙,定價雖約只有九千元,但有資格能在 " 台灣本地 " 買到的人卻是萬中選一,也因為限量的關係,造成潮界人士爭相追求的現象。



( 這七雙就是名店系列,我有最左跟右下角共兩雙...不求多,自己喜歡最重要 )

我自己是adidas的瘋狂粉絲,有其中幾雙絕對不為過…

後來城市系列,音樂系列及週年系列紛紛在台推出,這些款式在台發行的數量就比較寬裕 ( 全球的話大概是5000雙,台灣似乎分到50雙?? 不清楚 ),但還是掀起相當少見因為adidas球鞋發表造成排隊搶購的風潮 ( 說少見是因為台灣人多是NIKE瘋…),而我咧,雖然也是ADIDAS的粉絲之ㄧ,但礙於工作脫不了身,所以沒有機會一窺難得的排隊盛況。

我當然樂見 adidas 的商品被大家所熱愛,但不免俗也會思考大家是用怎樣的心態在面對流行這回事?? 他有,所以我也要有?? 自從ape在台灣開了分店後,東區處處可見人猿迷彩的裝扮,看久了,只會覺得這是一種植入式的崇拜。如果流行能注入意義,會不會更好??

另外,我記得當初台北引進35週年系列商品的店家只有三間,我在逛其中某家店時,店員的服務態度讓我印象深刻。

店面為了35周年的到來,設計了專屬的白色櫃架,陳列的確相當吸引人。

美中不足的是,店家在櫃架上貼了 " 請勿觸碰 - 請注意你的手 " 幾個令人不舒服的斗大字樣,一開始以為是公司政策,直到我們進了店家,四個店員卻依然不理不彩,仍逗留在櫃架 " 把玩 " 那幾雙球鞋,掛在臉上的陶醉表情實在令人不悅。

後來有兩個高中生美眉進店參觀,其中一個舉手作勢 ( 我猜只是要指其中一雙球鞋 ),沒想到女店員竟然很沒有禮貌地喊了聲 " 不能碰! "

挖靠 ~ 更營養咧 ~ 啊是多新奇,不過就音樂系列咩 ( 對不起容我暫時貶低一下這些鞋 )… 屌個二五八萬!! 不曉得剛剛是哪些人,用讓人極盡厭惡的笑容玩著那幾雙鞋…

也難怪剛進店裡時,都沒人想理我,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慢慢晃沒人裡很好,但理由如果是他們覺得跟門口那幾雙鞋攀在一起格調會比較高,就讓人感覺很嘔。

於是我決定看透他們。

隔天,我穿著名店系列 ADI DASSLER ( 就我個人覺得35雙中,除NO.35 TOP SECRET外最經典的那雙,上圖名店系列最左邊那款 ),回到同一家店裡,想試試人性。



( NO.35 TOP SECRET,全球350雙,但是非賣品,adidas只送給合作的廠商,跟以遊戲方式送給真正的adidas迷 )

結果不出所料 ~ 我進店裡的時候店員還懂得笑臉迎人呢~ 昨天不是不理人嗎?? 我每前進一步,店員就跟著我前進一步, ” 很有禮貌 ” 地保持著兩公尺的距離,還細心解釋,只不過我掛著耳機,就沒多理他們。

原來服務態度是會因 " 鞋 " 而異喔?? 可以清楚定義一下你們區分的差別在那兒??

我實在沒辦法找他們麻煩,不是當傲客的料,我只能說,這種看透人性的感覺,真是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