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寫了幾篇很DOWN的日誌,自己越讀越能想像別人眼中怎樣看自己,雖然不喜歡,但這也是我的一部分,一直認為日誌不該去隱藏什麼,但不曉得為什麼還是越來愈CARE網路上的形象 ( 其實還不是因為不想在宏哥面前難看… ) ,不過也了解網路有 " 放大想像 " 的效果,所以今天決定來點溫馨情中和一下。

年關將至,突然想整裡一年來的點點滴滴,生活雖然平常,但心裡的變化卻難喻於言表,加上因緣際會身邊突然多了很多 " 朋友 " ,有些是久散多年的老友又重新走進我的人生舞台上,那種新舊情感的錯綜交織,有種很妙的感動…



首先,我想先跟KATE小姐說:四月起我跟你的人生開始有了交集,到今天為止,很難得仍有繼續連絡。對我來說,認識一個全新的朋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工作之後…

我關心你的感情問題,正如同你也會聽我說話一樣,就跟你說過的,我們是互相賴以維生的朋友。有時候覺得很妙,用不著說太多話,隻字片語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然後不約而同的笑或有所感觸,這是我在認識你的時候不曾想像過的

你的天真自然,絕對是你最好的優點,我希望不管你跟 ” 樓下的那個 ” 會變成怎樣,都要好好學著善待自己,認識妳是一個契機,結束了我在感情裡灰天暗地的日子,時間對了,心情對了,自然就好了~

( " 樓下的那個 " 如果接著讀,像是在講豆花,指的不是他,他沒那麼好行情,是另一個人的代號…)


幾乎每週會一起吃飯的豆花,去年也是你變化很大的一年,我們認識已經超過二十年了,那種感覺已經像是我在台北的家人,兩個人過著”獨身”的生活但都死命想擺脫”毒男”(請參閱電車男…)的行列,感謝你在我第一次的日本行前替我做了那麼多功課,然後在我莫名其妙差點上錯車時,用神般的聲音呼喊住我 ( 雖然後來察覺你說像子彈越快那句話指的其實是新幹線… ),總之,飯還是要吃的,有話,再聊吧!!



笑瑞,其實你還不錯優秀,只是跟女孩子交往這檔事腦筋一下子轉不過來而已,多練練就會上手了,就跟你去新加坡搞定那邊的系統一樣,然後…下次回答問題時,很好請說 ” 很好 ”,不要只說 ” 還不錯 ”;不好時加一些語助詞也無妨,不要只說 ” 還好 “… OK?? 這是我對你明年的期許~


宏哥的話 … 過得太爽,所以字數縮減…



張時健同學,博士班的生活已經開始,接下來台灣的媒體事業就靠你來振興,期許你五年後的論文研究或者未來不小心當上新聞局局長,能把我期待許久的A片事業合法化落實…



清源跟慧怡要結婚了,我只能說…你們要是不結婚,那我這輩子一定會去出家…



豬頭,你在台灣不能獲得女孩子們的青睞,一定是她們無法了解你的優點,要去英國了,碧眼金髮的英國女孩等著你去開發,人長大了,就該放手去闖闖,上網看看英國政府網站有沒有「MACKING IN UK」之類的廣告文,教你如何把遍英國女孩…



安泰、思行、木川、彥伯,六月份那幾個聚會的晚上,大概是我今年以來最開心的一次聚會,喝酒喝到掛,講的是大學時校隊的點點滴滴…安泰收了店面,不曉得現在在幹麻,我想你骨子那麼硬,應該可以過得不錯;思行人在中東,小心駱駝的口水很噁心;彥伯的話,希望你研究所讀得還順利;至於木川,上次在日本見到你時發現你整個人洗鍊很多,希望你隨著日本的經濟復甦工作也步步高升(話說這一週日本股市似乎是崩盤了…)



Vida人很好,每次見面總是很開心,常常被你那樂觀的個性所感染,但是有話要說…不是我才剛說掉幾滴眼淚就沒事,你就真的自己跑去掉眼淚,人總是八卦的,我也想聽咩… 還有,一天看三場電影很累,久久見面一次,還是說說話比較好吧?!



Wendy小姐,一直收到你的明信片,好像就真的只能當筆友,不要每次都在怪怪的時間找我出門,跟你說話很輕鬆,覺得你說話的捲舌音很好玩… 我很喜歡你塗鴉的痕跡,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賴、大哥、老何、鳥坤、阿玥、自立跟黃銘,托阿靈結婚的福,大家相隔十多年再度相逢,白了頭髮,長了鬍鬚,笑起來隱藏不住淡淡的魚尾紋,但是大家說話的神情沒變,一瞬間好像回到下課鍾響大家聚在教室周圍的那個時空…話匣子一開,都忘記是包了上千元來喝喜酒,東西都沒吃,只顧著嘰哩呱啦說個不停,賴的表情犀利了,尤其是醉酒不讓阿玥離席的那番話真讓人捧腹大笑,大哥一樣是大哥,過了十年還是一個模樣,自立要好好保養自己,不過長成星爺功夫裡開化後的模樣應該很吃香吧…



只見過三次面的珮瑜、珮琦跟小祥,我喜歡你們,和你們在一起很開心很自然,你們也像是我在台北的家人,有時候覺得跟你們一家子出去,我是什麼角色? 偶而會有種自我疏離感(我自己發明的詞…)悄悄作祟,但是每次見面後,那些煩惱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還是要說,我喜歡你們… ( 幫我跟伯母說我會好好做人~~ )


天香回味的馬小姐,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雖然對話有時如刀光劍影般,但不曉得怎麼第一次見面我的話就說不完,時間選得湊巧,那天有些像是腦袋半醉的狀態“ 豁出去了 ”,不然我平常應該是羞澀帶點穩重的眼神(不要笑!!誰在笑??)… 不過我還是很在意妳連續用了像是 " 在哪高就? "" 今年貴庚? "" 府上哪裡?? " 之類文鄒鄒的用詞,讓我不禁打了個不尋常的冷颤,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之後如果珮瑜常找我去你們聚會插花,還請多多關照…我就是剛好你嘴理唸的那個”陳先生”…



接著是在上海的陳政宏,我們太熟了,熟到要我誇獎你都覺得不自在,就連名字我還是習慣連名帯姓的叫,相信這樣的關係能一直維持下去,再過四天就要抽世界盃的票了,一起禱告能飛到德國去吧…



志偉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了,今年一樣沒能到大陸與你並肩作戰,但是每兩三個月回到台灣,你人在機場就問我好不好,我們有多年的革命情感,是彼此的說話對象,你關心我之後的動向,那種熱情讓我覺得虧欠你很多,你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我也一直把你當成自己學習的對象,你一定會成功的!!~



最後是我最想,但卻也最沒辦法說話的瓊雅。

這兩週我的MSN避不見面,這其中參混了一些情感上的矛盾。感受到你的關心,讓我有超乎想像的感動。甚至覺得遇上了妳,一定會有說不完的話可以聊,對妳來說,我一定是最了解也最能體諒妳的好朋友…

但是我不想在妳面前掛上面具,我覺得跟妳相處的可貴之處,是可以不用假飾,想哭的時候哭,想笑的時候笑,但是時空不同、情感因素也不同,我知道會有那個時候,但還不夠接近…

最近常想到的是「Love Actually」裡其中一段故事,本是好友的三個人,其中一對步上了禮堂,但新娘卻錯估另個好友對她的感情,直到看了他所拍攝的婚禮影帶裡,都是女孩的身影,才發現那藏在心裡的情感。我想說的是,我現在欠缺的,正是那男生溫暖的身段,也許有改變不了事實的無奈,但看著女孩幸福模樣,他也報以滿意的神情,這樣的心情和我差不多。

妳在我的生命裡,寫下很重要的一頁,那是沒有人可以替代的,分開將近三年,沒有新的女朋友,並不是枯守著那段戀曲,而是希望誠實面對並尊重自己的感情,我也積極地尋找著某個女孩,只是一切不強求。所以,不要有什麼壓力,好嗎??

最近一年才開通的我,就像妳留言裡說的“ 感覺越來越好 ”,這是真的,我也去過妳的相簿看妳,感覺很幸福,我們不會越來越遙遠,就像每回妳收到我給你的卡片跟禮物般,一直很close。

<





到這裡告一段落,朋友太多,寫不完,只想到「族繁不及備載」,新的一年,希望我的朋友每個都“ 好~好~好~~”,然後…既然都看到這兒了,提醒今年是足球年…六月份時記得邀夥看世界盃,而我,如果站在「Allianz Arena 」裡看足球,我會想妳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