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底整理新房子到現在,心思真的滿滿都在創造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就連以前登入奇摩拍賣直接搜尋ADIDAS,現在變成不假思索就連入居家生活分類尋寶,搬了新家,好像也換了個不一樣的腦袋,你看,就連文章發稿的時間也變慢了,不是不寫,是寫不出來啊…

除了房事,最近也有件讓我煩到差點KEY笑的瑣事,就是我的IPOD VIDEO掛了

我的第一台IPOD,是IPOD PHOTO,2005年年底東京自由行回程的路上,被遺忘在某個角落,可能是機場男廁,也可能是客運櫃檯…之後入手的,就是現在這台IPOD VIDEO,相處一年多,是陪我渡過大半寂寞歲月的良伴。最近呢,可能因為忙著處理家務事疏於照顧,結果想拿出來聽的時候,發現怎樣也開不了機,開不了…開不了…開不了…開不了……

這可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啊~ 話說家裡電腦打從畢業後就沒更新過,所以硬體空間就只有13G,之後買了數位單眼,每次趴趴走就拍了一推相片回來,久而久之家裡電腦的設備馬上就不敷使用,然而IPOD 30G的空間,用來裝歌怎樣都嫌多,於是就變成我存放電子相簿的硬碟。

所以說開不了機的意思是,我的養眼海洋音樂祭~~我的春天一定要去吶喊~~我的野台開砲,啊不~是開唱,我的大專盃全紀錄,我的自戀自拍,我的美腿套圖,啊…講錯了,是美景套圖 ( 汗 ),就這樣再也打不開了!!! 維修人員說明,如果IPOD在保固期內,通常會換一台新的給客戶,如果超過保固期,則依狀況收費,但是修復後是一整個新的硬體空間…啊~我不要啊~ 我要我的照片!!!!

生命總會找到他的出路。看來我的那些照片生命力果然夠強韌,在心情跌到谷底時,SALES說明我的IPOD問題應該是電池無法續電,IPOD配件產品中有一種接線可以強制充電,但續電力的問題基本上是無法改善的,他很好心讓我把IPOD留在店內免費幫我充電,過了電後我再回去把照片備份到公司的電腦裡。

第一天充電大概10分鐘,本以為過完電能夠開機,再用USB線連到電腦,就可以一邊吃電一邊把檔案備份到電腦中,沒想到從店回公司的路上,就沒電了,然後再也開不起來…

隔天,業務小弟很豪邁地要我好好把電充飽,所以我放了大概四十分鐘,這次回到公司,順利連結上電腦也開了itunes,本以為一切會順利下去,沒想到檔案備分不到三分之一,itunes不見了,進行中的備份又告中斷,看了看ipod,出現以下的圖樣,又沒電了~這這…解救照片之路難道一定要搞得那麼崎嶇嗎??



( 依韌體版本的不同會有不同的畫面,我韌體是舊的時是左邊的畫面,更新後是右邊的畫面 )

隔天,為了不再麻煩業務小弟,想說直接買個接頭回去慢慢充電,沒想到非親非故的業務小弟,非常慷慨的拔下插在電腦上的配件,就這樣直接借給我,我感動到差點沒當場跪下來給他磕頭…好的,這次器材都具備了,應該可以渡過這次的難關了吧?? 我的計畫是充電然後備份 ( 因為他的接頭不是USB,所以只能連結插座不能直接接上電腦 ),沒電的話繼續充電再備份,這樣總能把檔案都移存完成了吧~

充完電,IPOD螢幕生氣勃勃地秀出 ” 充電完成 ” 的畫面,接下來我也跟著興致勃勃的插上USB接頭想把剩下的檔案傳回電腦,沒想到…IPOD就這樣一直生氣勃勃地秀著 ” FULL CHARGE ” ,一直…

開不了機,讀不到IPOD,媽的你電充那麼滿有屁用~~


隔天我又是一副灰頭土臉的模樣回去見業務小弟,不過這次回去之前,我先在公司先充足了電,心想說不定他們有方法可以強迫開機。果然,他操作了一下,IPOD跑出蘋果圖案,上午充了兩小時的電總算派上用場,這次總算把照片完全備份。

前前後後走了好多趟,幸好遇到的是很NICE的業務小弟,總算還是把我過往三年的回憶給挽救回來。

最後,提醒一下身邊有IPOD的朋友,這次故障的發生,除了硬體部分早有損壞外,就是我平常沒有鎖按鍵的好習慣,而IPOD的觸碰式轉盤,只要碰到馬上就開機,放在包包中,難免不小心壓到就這樣耗了一整天的電,而開不了機的最大原因,就如前面圖示中秀出 ” Very low battery ” ,據業務的說法,越早的機種碰到這種情形幾乎就只能去維修站過電了,比較好的情況是過完電繼續正常使用,那像我這種一擱三四天沒充電加上又是舊版本,就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