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從同事轉寄給我的mail中,99%相似度拷貝下來,身為一個熱愛adidas的好青年,看到如此精緻的圖文解說,一定要好好PO出來讓大家一窺平時看來不起眼的足球,它精緻的製造過程。

我知道會很無聊啦~但是沒事的人還是看完…後面有抽獎喔~~

STEP 1 - 帆布切割


STEP 2 - 帆布重疊
STEP 3 - 帆布烘乾


STEP 4 - 帆布切割


STEP 5 - 球體縫製
STEP 6 - 帆布翻轉


STEP 7 - 帆布秤量
STEP 8 - 嵌入氣囊


STEP 9 - 加縫平衡布
STEP 10 - 球體充氣


STEP 11 - 熱模
STEP 12 - 金屬探測


STEP 13 - 球體檢核
STEP 14 - 粘合球體


STEP 15 - 球身外層


STEP 16 - 外層切割
STEP 17 - 外層印刷


STEP 18 - 印刷完外層再切割
STEP 19 - 外層排序


STEP 20 - 粘合泡沫層


STEP 21 - 泡沫層切割
STEP 22 - 泡沫層粘合


STEP 23 - 泡沫層與外層粘合
STEP 24 - 球面質檢稱重


STEP 25 - 球面注入粘合劑


STEP 26 - 烘乾球面粘合劑


STEP 27 - 球面整理
STEP 28 - 球面與球體組裝


STEP 29 - 球體整型
STEP 30 - 調節氣壓


STEP 31 - 清潔


STEP 32 - 暫時包裝保存


STEP 33 - 24小時空氣檢驗


STEP 34 - 外觀檢測
STEP 36 - 重量檢測


STEP 35 - 氣壓檢測


STEP 37 - 形狀檢測
STEP 38 - 成品包裝


STEP 39 - 裝箱



最後一步:送到 ” 小小羅那度 “ 手上,你看他多開心啊~




沒錯…最後一張圖是我同事自己加的。

話說寄出這封MAIL的前一天,他興沖沖跑來找我,說要測試他的新手機照相功能,要我讓他試拍一張,還很順手的拿起放在我辦公桌旁的ADIDAS小球,假熱心詢問了ADIDAS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講到ADIDAS,我整個人馬上心花怒放起來,不疑有他,最後拿著球,用裝白痴的聲音 ” 呵~ ” 一聲,就拍下這張照片了…

當然啦,他很巧妙地把我拼在圖片之中,自然也是一種趣味 ~ 不過眼尖如我發現這中間有幾個破綻… ( 其實也不是眼尖,只是關於足球我總是嗅覺比平常人敏銳一點.. )

第一,前面39張圖裡所製造的球,是2004年歐洲國家盃的比賽用球,而拿在我手上的是2006年德國世界盃的小球,同樣是ADIDAS贊助,但明顯可以看出兩者的外型不一樣。

第二,講到足球,目前最夯的,當然是RONALDINHO,中文我們常叫他小羅纳度,以跟現在發福的羅那度( RONALDO ) 區別。我大概猜得到同事特別註明 ” 小 “ 小羅那度,用了兩個小,是對我的玩笑恭維,不過其實小小羅另有其人,就是過人姿勢像踩單輪車,我不喜歡但一直很看好的葡萄牙小將C.Ronaldo ( 據說皇馬開出8000萬歐元的轉會費,折合台幣是35億元…比當時簽下席丹更高 ) ,不過也罷,總之講到足球就想到巴西人,也難怪同事會搞錯…( 重點是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

第三,不管是胖羅 ( Ronaldo )、小羅 ( Ronaldinho ),還是小小羅 (Cristiano Ronaldo ),他們都是NIKE的簽約球星啊~~這裡不是在講ADIDAS嗎???



( 由左至右為胖羅,小羅,小小羅,基本上...Ronaldo這張圖修很大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