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新房子裝潢忙得不可開交,想要在有限的預算中達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偏偏某些物件在挑選的時候,因為難敵質感跟美感的誘惑,荷包的失血量逐漸攀高,心理層面的喜好跟現實層面的消耗,各據天秤兩頭交戰著,但是欲望無窮無盡終究敵不過有限的預算,大方向擬定後隨遇而安吧~ 唉!! 誰叫我錢賺沒人家多??

不論看屋買屋跟裝潢看家具等等,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接觸,過程當中學習到不少事,像是看屋前要準備哪些功課?? 前前後後差不多會花多少時間?? 各家貸款的比較?? 裝潢的方式跟預算?? 接著衍生而出你壓根兒想都想不到竟然還有這種事需要注意的小細節,當然家具的添購哪裡買怎麼買,也都是一門好學問。

除了買屋時家裡的人有參加外,裝潢跟買家具等後續處理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在處理,後來我發現,得到這些經驗的代價,就是 ” 千金難買早知道 ” 的小小遺憾。買房子畢竟是人生大事,在好想要再更好的願景中,瞎子摸象般糊裡糊塗地進行著,難免有些你事前不知道事後難以彌復的瑕疵,所以說,事前勤做功課讓自己有些概念真的很重要~

我沒那麼多時間把細節打在網誌上,要知道現在我是一分鐘幾十萬上下,裝潢即將告一段落,家具事、網路電話雜七雜八的瑣事也要處理,想知道細節的人,請撥服務專線 – 0935xxxxxx,將有專人為您服務。期待回答夠專業就免了,提供我的失敗經驗也算是做功德的一種,服務不好不收費,服務好也不收費,誰叫我們是朋友對吧…



不過這些天逛了幾次家具行,有些感想蠻想小小MURMUR一下…

一般來說,像我這樣倉促中買了房子的人實在不多,有買屋打算的,大部分是新婚夫婦或者即將成家的男女朋友。要不是因為我對家具興致盎然,否則真的可以用閃光遍遍形容,轉頭是一對,對街是一對,轉角是一對,試床又是一對…當店員要我躺下體會床的舒適感,還說雙人床最好兩個人一起試的時候,我只能悲情地請同行的笑瑞一起躺下… 和隔壁情侶幸福滿溢的模樣比起來,別人有嬌妻,我只有笑瑞,有種難以下嚥的酸澀感…( 笑瑞總是很天真的說:哇~真舒服!! … 為什麼是他?? 為什麼是他??! 你知道有多酸澀了吧!! )

逛家具行真的是一種幸福滿點的休閒,唉…多希望有人可以鉤著我的手在旁邊雞婆,咳咳~不~是一同分享家事的喜悅,然後一起幫我決定該買哪種款式哪種模樣的沙發…


我想我已經變成愛情絕緣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