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台灣,喔不~應該說華人,開門做生意就一個『錢』字牽著鼻子走。」

「糊口飯吃,難免要為五斗米折腰咩(我就是…@@#^&##)。有的人是礙於現實不情願,偶而彎個腰,就當他是做做伸展操;有的人則是看到大把鈔票,毫不猶豫馬上鞠躬把自己身體折成180度,還可以放上燦爛的笑容...哪像瑜珈老師要你『再低!再低一點!!』,你都還會哎呀哎呀假裝叫個幾聲…」

「人家說見錢眼開,倒是身體筋骨也跟著打開,了不得啊~」

上週末跟著球隊去比賽時,在車上與來自日本的倉田跟馬來西亞的秉仁說天沒地的亂聊,不知不覺下了這樣的結論。

幾個禮拜前,我常上的一個日本商品網站”SPORTS-WS.COM”,看到PUMA新推出的足球鞋廣告,實在不得了!!它可以根據每個球員不同的腳型,區分了”狹幅、廣幅”跟”甲高、甲低”等兩軸四個象限(好像二元一次方程式…),滿足顧客訂購到完全適合自己的球鞋。


(超多選擇~~)


(有沒有想起高中數學??差點解起三角函數來~~)

我說:這是日本人特有的龜毛性格,但卻也是日本商品討人喜愛的原因之一。至少,人家推出產品的時候,會貼心尋求顧客的真正需要來設計。話說這樣把鞋組拆賣的方式,必定增加不少成本,也不知道賣得好或不好,但至少獨鍾ADIDAS的我,都有眼睛為之一亮的小小心動。再貴,老子我錢花得爽,哪像台灣只會進貝克漢的超爛騎士鞋,每次進去都直搖頭,想直奔看板踹他那過度完美的大頭人像,不過好在老天給了他一個娘娘腔的聲音…讓我氣消了點。

至於馬來西亞的秉仁又是怎樣唾棄華人的視錢如命??

「昨天線上我朋友跟我說家鄉的那支球隊從賽季第一跌到降級區了…」
(降級區:就像是甲組球隊戰績不好會掉到乙組的懲罰性規定)

「球員因為收賄打假球都被抓走了,全隊都是華人…」好個栽贓嫁禍啊~把壞咖這回事推到我們華人身上!!但這也讓我聯想到幾年前職棒打假球的風波…

「我們家那邊華人很多,其實我也是...」秉仁接著說。

看他承認得那麼快,頓時讓我想假裝是日本人都來不及,只好用苦笑帶過…

有錢能使鬼推磨,講不講求格調好像已經不太是重點,反正這個世界,錢多權力大的人講話大聲,
當然,這畢竟是市井小民的心聲,全華人的努力也是不容抹殺的…

但是如果呢,有個三、五億在手上花花,不曉得是什麼感覺??(想著想著,我也很自然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