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am
睡夢中,夢裡盤算著在東京最後一天該打哪兒落腳:幾天前初到台場,遠遠就在AQUA CITY看見對面富士電視台下粉紅色的戀愛巴士,可惜當時時間已晚,於是計畫最後幾天再抽空來這兒晃晃…


8:30 am
起床盥洗,看看無聊的日本新聞,吃著mister donut 的甜甜圈,行李打包,晚上7點半的飛機,打算把行李寄放在酒店櫃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要再到台場富士電視台晃晃。


10:00am
離開酒店,今早天氣依然很好,這次搭山手線改走上半圈,經過日暮里時,估算了從池袋到日暮里需要多少時間,今天的行程有些趕,雖然幾天下來搭車方面已經沒有多大問題,但還是把時間抓好比較妥當,ㄟ ~ 突然湧起當兵收假前的心情,明明知道絕對不能逾假,卻還是想在外頭挨到最後一秒…


 ( 到台場的新橋站大概在銀座附近,從飯店去的時候走上圈,回來打算走下圈 )
 

10:24am
經過日暮里,計算車程大概在15分鐘左右,行程預定為30分鐘,時間抓鬆一點,留些空間以防突發狀況。


10:30am
在秋葉原停靠,前一篇望穿秋水看著秋葉原的站牌停了又再離開,寫的就是這個時候的複雜心情…我的三宮里緒,我的瀨戶由衣,下次再來看你們…(泣)


10:40am
來到新橋站,今天是星期天,人潮比上次周間來的時候多很多,再次搭海鷗百合號,這次可以清楚的看見它穿過彩虹橋下往台場的方向前進


好的,雖然這時想回程的事很掃興,但是還是得計算回程所要花費的時間:
要素如下(回程):
 台場=>新橋=>池袋(山手線)   實際時間10+20分鐘,以一小時計(留30分鐘緩衝)
 池袋=>日暮里(山手線)       實際時間15分鐘,以30分鐘計(留15分鐘緩衝)
 日暮里=>成田機場T2(SLYLINER)   實際時間51分鐘,以一小時計(留10分鐘緩衝)
 機場CHECK –IN時間        2hr前(日本友人說1小時前到就好,但還是小心為上)

班次是晚上七點三十分的飛機,機位須在兩個小時前check-in,因此下午五點三十分要抵達成田,按照以上含緩衝所計算的時間,從台場回池袋取行李,然後往成田機場一共是2個半小時,反推回去我必須在下午三點前離開這裡,現在是早上11點,可以在富士電視台這邊逗留約四個小時…


10:50am
抵達台場,在台場海濱公園站就下了車,結果下錯站,雖然距離也不遠,但下一站"台場站"剛好就停在富士電視台旁,感覺上這段路似乎是白走了…(「台場海濱」跟「台場」,會不會太像了點…)

走過大樓間,由於靠海的關係,海風大到嚇人,連走路都得傾著身體走,背在右肩的單眼相機竟然也被吹飛了起來。


11:00am
抵達富士電視台,終於看見戀愛巴士,先是連拍了好多張,一個人隻身前往的我,看見成群的年輕遊客一同坐上戀愛巴士,還真有種四男三女的愛情故事即將起跑的錯覺,我咧?? Only one person…,也許在相機四角形的框框裡,我和粉紅色的戀愛巴士還是不搭調的…



11:00am~1:30pm
先是在一樓的特售處,跟著一群女生擠在SMAP的櫃前,她們猛拍,我也跟著猛拍,放眼望去,好像只有我一個男生…。本來我只是好奇這些人在擠些什麼?? 純粹看熱鬧的心情不知不覺被壓到裡頭去,一大群女人中有個男人唉唉叫還真是糗…
 


接著搭電扶梯到七樓廣場,在售票處買了球體觀景台的入場券,入場券分為500日圓跟1500日圓兩種,其中1500日圓的票還可以參觀另一個展,買的時候票口小姐不懂英文,我拿出一萬日圓的鈔票換來1500的票跟零錢,心想算了,反正都來了不看白不看,也許是有趣的展也不一定。



上了電梯後穩穩到了球體觀景台,一進去播放著東京全都導覽的電腦動畫,跟科博館的立體電影差不多,騙小孩用的… 不過這裡窗外看出去的彩虹橋很清楚,但白天的東京鐵塔比較沒看頭。

接著從球體室的出口往下便是一連串富士電視台的節目製作,場景,道具等等,這次去沒有看到藝人在攝影棚裡錄影,而佈景展示方面,這段期間的展覽是電車男裡主配角的房間佈置,我雖沒看過日劇,但對於這樣的展出倒是還滿有興趣。

每間房間都有專人幫您解說,老樣子,聽不懂日文…當導引員解說佈景裡的哪個角落有哪件物品是在日劇裡被電車男使用,日本小妞兒此起彼落的「好厲害~~」(當然是日文)讓人有點想逃離現場。



不過中站有IDOL現場演唱,大概是新人,歌就像是卡通主題曲那樣,但是模樣可愛加上小露酥胸,我不自覺拿著單眼相機「卡擦」、「卡擦」猛拍好幾張,不過比起當場專業的攝影記者,我實在遜多了…



嘿~剛不是提到1500日圓的票還可以多參觀一個展嗎?? 答案揭曉了,是長毛象(mammut)的展,一開始看到等比例的實體模型感覺還滿新鮮,進入到下個房間是長毛象的頭骨化石,然後下個房間是 … 咦?? 已經到商品部了??


兩個房間,花不到五分鐘,1000日圓就這樣飛了…


最後下樓回到廣場,剛剛沒和戀愛巴士拍照的我,還是鼓起勇氣排了隊。

早知道一早到台場時就先拍照,現在人潮明顯增加不少,排隊的人多,所以連車裡貼滿歸國的情侶照片也沒看到,倒是有些小遺憾…



1:30pm
準備離開台場,比預定時程的三點早了一些。

而一切的一切就是從這半個小時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