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當然非電車莫屬了。

東京電車的網脈延伸到都內各個端點,讓你想到任何地方都相當方便。一般來說東京最知名的就是山手線,JR山手線是國營鐵道,初到東京的人最常利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它,另外還有都営跟私鐵等,總而言之,東京電鐵的便利性,讓整個城市活絡起來,東京人生活的一天,就是從電車開始,也是從電車結束…(怎麼聽起來很悲哀的感覺…)

和台北捷運不一樣的地方,東京市內的地鐵給人比較像是我們火車站的感覺,連票根的模樣都很像~

之前就耳聞東京人通勤時就像是擠沙丁魚,耳聞不如一見,來到東京的第二天,懷著不錯的心情從旅館出發想到明治神宮晃晃,就因為我是來渡假的,都忘了這個時候還在週間,結果就跟著日本上班族擠了好一會兒電車。

你也知道,十二月天,大家總在最後一刻才拖拖拉拉從寒冬的被窩裡,心不甘情不願地和床分開… 身為日本人還得在家用早餐,等輾轉到了車站,每個人都像野獸一樣,五步合成兩步奔上月台,然後目光狡捷地搜尋著有哪幾個門口,還留有他那中年發福後略為寬鬆的髖骨跟小肚腩容得下的空間,”啾~啾~啾~”三聲 ( 註:硬塞摩擦聲… )奮力卡進真的不太大的空位,面朝外向著剛跨上月台還喘呼呼的乘客,嘴角上揚17.5度,不曉得是一種得意,還是多跟棉被混了十分鐘依然僥倖上車鬆了口氣,看得我心驚膽跳…

我在月台上偏開身子讓那些苦命的上班族上車,擠在電車門口最外頭的乘客用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我,眼前半個肚子已經超出界線的這位先生,甚至用眼神示意要幫我挪個位置…

我尷尬笑著搖頭,或許這樣的舉止,一眼就被看穿是遊客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