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費周章寫下這篇文章,我是來替自己被同事嘰稱為性格古怪的人做辯解,雖然…來這裡伸冤根本就是懦夫的作為 ( 畢竟他們看不到… ),但還是任由我無病呻吟一下吧~~~

第一次發現Freitag這個牌子,是在日本設計類雜誌中。內頁中笑容如陽光般燦爛的model,身上就掛著這麼一個色彩鮮明的messenger bag,很幹的是,那是本介紹椅子的雜誌,所以就算一直駐足在書店裡也沒法兒知道她是什麼牌子的…(啜泣…)

接連幾天的魂牽夢縈,我用拿手的全球拍賣搜尋都無功而返,看到很多類似的郵差包,但就是沒有雜誌裡看到的那個那麼有特色,我很龜毛的…

後來我也慢慢忘了這件事…

幾天後朋友到家裡借住,晚上無聊看著ENGINE,赫然發現老木 ( 木村拓哉啦…好像很熟似的 ) 一直拿在手裡的手拿包,就是之前害我輾轉失眠好久的Freitag~~

" 木村竟然學我!!!!!" ( = = …… 好啦 ~ 我臉皮厚怎樣 ),接著我不顧朋友看到哪個段落,手裡拿著遙控器,又是快轉,又是慢動作又是zoom in…總算給我找到個精準的角度,”模糊”拼湊出他寫在包包右下角的品牌名稱。

這Freitag之所以厲害,必然有他過人之處,他的材質是卡車專用的廢棄雨棚recycle再利用,做為一個專業的messenger,必然要能在刮風下雨中暢行無阻,而且重點是保護客戶的要求,完整送達物件,於是創意延伸到使用卡車雨棚,雨棚布的防水特性是眾所皆知的優,被廣泛使用在卡車拖運的用途。我想Freitag給人最大的吸引力,就像是m-65或ma-1軍用外套之於禦寒又兼具時尚一樣的效果~

另外在接合版型的部分 ( 黑色的邊框,如圖 ) 是使用廢棄橡膠製作,所以當東西剛送到手上,解開包裹的同時會嗅到很濃的塑膠味 ( 老實說不好聞… ) 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味道會漸漸淡去。

整個包包運用的概念在於 ” 實用性 +創意 ” 。

創意在於,每個包包上的塗鴉是獨一無二的 ( uniqe ),同一塊雨棚布,上頭的字樣被分割成數個不同個體的包包,你可以在這個世界上某個角落某個人身上找到”它”的另一半,卻絕對碰不到跟你一模一樣的同一個~~


然而,從天堂掉到地獄裡的那個關鍵,是我囂張的要同事幫我拆開包裹,你也知道的,揭開面紗前總愛萬般想像裡頭的女孩兒會有多麼可人,結果…

嗚~也算是自找啦!既然知道是使用過(used)的雨棚,就也該要知道不會乾淨到哪兒去,但是你知道嗎??新舊程度有分等級,我仔細看了看包裹附件上的說明,它的顏色是:dirty white… 他用dirty這個字耶!! 被他網站上的圖樣給混騙了過去 ( 大概有修圖吧  ),只是離圖下方不到五公分,斗大的 " dirty white " 卻也讓我百口莫辯....

就是這個原因,我同事嘰稱我是買破銅爛鐵的怪小子…

撇開這個不說,創意可以從他們寄來包裹裡的小回條表露無疑,玩玩他們附上的連字遊戲,從1連到52,我還真的做了…

完成可以隱約發現 ”we love you ”,還有個愛心。當時我正被同事糗得無地自容,自己也很心酸地不得不承認它真的”很二手”(有七八九手的感覺),所以畫完連連看的當下,真覺得作者這群人是其實是瘋子,怎麼可以那麼high~

不過好幾個禮拜如影隨形的帶著,越來越能體會它的便利性,也開始因為他的獨一無二及實用性感到愉快!!



給各位有興趣的人他的官方網站,雖然簡陋,但值得去看看喔~ http://www.freitag.ch 屌吧~ ch耶,是瑞士!! 這個包包從瑞士搭機來台!!

最後,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Freitag究竟有沒有特別的意思,我仔細看了一下他們寄來的對帳單右下角,原來 " freitag " 是 " 星期五 " 的意思~ 真棒!! 這個包包帶給我的感覺的確如此,很有 " 星期五 " 的感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ce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